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信动态

宁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成立宁德市企业家讲师团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 2019-07-08 16:33 来源:宁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各县(市、区)工信局,东侨开发区经发局,宁德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各产业集群窗口服务平台: 

  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为深入贯彻落实《宁德市促进民营企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宁委发〔2018〕18号)、《关于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家健康成长的通知》(宁委发〔2018〕11号)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市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经研究,决定成立宁德市企业家讲师团(以下简称“讲师团”),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省、市关于支持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通过整合全市优秀企业家资源优势,发挥优秀企业家标杆、引领、示范作用,深入开展“企业家培养企业家活动”,传播分享优秀企业在企业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助力中小企业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创新创业创造和高质量发展。 

  二、工作任务 

  1.开展讲座、沙龙等活动。有针对性选择讲师团成员,通过进平台、进县(市、区)、进园区、进企业等方式,组织企业面对面交流,促进企业家互相分享交流成功经验、发展思路,为企业间的深度合作和民营经济发展服务; 

  2.开展诊断咨询活动。根据企业需求选择讲师团成员进企业,就近、就快为企业提供现场诊断、现场咨询,指导企业家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帮助企业强化内部管理,增强企业风险防御能力,为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3.参与政策研究制定。在制定有关惠企政策文件时,组织邀请有关讲师团成员参与研究讨论,倾听讲师团成员的意见和建议,使制定的政策文件更具有针对性; 

  三、选聘基本条件 

  1.思想积极上进,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2.具有开阔的视野和战略性眼光、拥有丰富的企业生产管理经验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具备较强的分享表达能力; 

  3.宁德市范围内注册登记的企业中高层高管、高级技术人员(高级职称以上)、高学历人员(硕士以上学位); 

  4.本人愿意承担完成讲师团活动工作任务。 

  四、有关要求 

  1.完善工作机制。根据企业需求,在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各县(市、区)工业园区、企业等,定期举办企业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分享活动。 

  2.加强团员管理。优先从近年来被评定为省级优秀企业家、非公企业优秀建设者、省市高级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市管企业经营管理类优秀人才等选聘50人,由市工信局组织择优选聘,并颁发聘任书,聘期为两年,到期后将重新组织选聘,并根据实际工作开展需要,对讲师团成员进行动态管理。 

  3.加大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等载体,加大讲师团宣传,鼓励更多符合条件的优秀企业家登记入团(登记表见附件),传播分享优秀的成功经验,促进企业家间相互学习借鉴提高,推动形成互促互动、共谋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氛围。 

  4.强化组织实施。宁德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负责组织讲师团具体活动开展。对完成任务、积极作为的优秀团员优先推荐参加工信部门组织举办的各类企业经营管理高级研修班。 

    

  附件:宁德市企业家讲师团团员登记表 

    

        

                         

                                                                               宁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年7月4 

    

    

    附件 

                       宁德市企业家讲师团团员登记表 

    

姓名 

  

性别 

  

职称 

  

1寸免冠彩照 

学历 

  

毕业院校 

专业 

  

工作 

单位 

  

职务 

  

手机 

号码 

  

固定电话 

传真 

  

电子 

邮箱 

  

通讯 

地址 

  

联系人 

及电话 

  

主要工作经历及业绩 

  

目前 

所在 

单位 

基本 

情况 

  

下面哪些领域是您擅长的的领域?请打“”,可多选 

£战略管理    £企业文化   £技术创新   £股权激励   £商业模式   £人力资源    £工业设计    £上市指导 

£品牌建设    £绩效管理   £生产管理   £融资担保   £市场营销   £风险防控    £财务管理 

£其他请注明: 

  

拟演讲主题(可写多个): 

本人签名或推荐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市工信局意见: 

  

  

  

                    年   月   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