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工信局组织赴泉州开展产业项目“1+N+5”招商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18 15:16 来源:宁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宁德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日前宁德市工信局印发的《宁德市产业项目“1+N+5招商工作方案》计划围绕我市不锈钢、食品加工等产业链条,1月9-12日,市工信局郑晨斌副局长带队会同古田县、福安市、周宁县、霞浦县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赴泉州开展企业考察、招商推介、项目对接和学习园区标准化建设、产业集群培育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

         近年来泉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扎实推进开放招商、数字化转型升级、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聚侨引侨和泉商回归等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成为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典范。


         此次招商考察采用了“座谈交流+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分别走访了奥飞智能卫浴产业园、石狮服装智能制造园、泉州鲤城高新科创中心、泉州软件园等智慧园区,参观了科牧、大方睡眠、泛家居线下体验中心、“海石荟”石材工业互联网平台、品尚智慧工信综合服务平台、南益电脑针织、信泰集团等数字化转型升级企业。并与盼盼食品、喜多多食品、力绿集团、友臣集团等食品加工企业进行洽谈对接。与南安市工信局、“海石荟”石材工业互联网平台、福建省水暖卫浴阀门行业协会等进行了座谈。重点宣传推介宁德市产业发展情况,了解南安、石狮、晋江等市产业链发展、企业数字化转型、园区智慧化建设的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启迪了思维,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

 

         下一步,将结合发展实际,积极学习借鉴泉州等地先进经验做法,努力在招商引资、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数字化转型升级、智慧小微园建设等方面深度谋划、聚力奋进,助推我市工业迈进“万亿时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