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争优 争先 争效|2022年度市工信局党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31 17:50 来源:宁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3月29日上午,市工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韦芝富主持会议,其他班子成员及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要求并结合自身实际,重点从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执行廉洁纪律等四个方面进行述责述廉,并报告了上年度述责述廉整改情况,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措施。韦芝富书记对每个党组班子成员进行逐个点评,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对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民主评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工作,推动形成领导班子成员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政治自觉。
 
  会议要求,要把“两个确立”根植于心。坚定不移树牢核心意识,结合全党主题教育,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旗帜鲜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 

  要把服务发展紧抓在手。党组班子成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紧盯“万亿工业”目标,主动把分管工作放到全省全国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推动,着力破解突出矛盾问题,切实把述责述廉成效转化为改进问题、补齐短板、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要紧扣全国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核心区建设目标,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实施“1+N+5”招商,深入产业聚集地开展招商推介;坚持到基层去、到企业去,持续推行“项目一线服务”做法,实施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加快提升产业发展能级,为打造全省“重要增长极”,谱写“宁德篇章”提供强力支撑。 

  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带头廉洁自律,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坚持“高线”、守住“底线”;要加强工信系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强化各类省市专项资金全流程各环节廉政风险防控,确保重大项目高效推进、资金使用规范安全,为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