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宁德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产业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宁德市2022年度新能源汽车促消费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1-28 09:54 来源:宁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宁汽推广联席办〔20221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

经市政府研究同意,现将《宁德市2022年度新能源汽车促消费活动方案》印发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宁德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    

和产业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     

宁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代章)   

2022126日         


宁德市新能源汽车促消费活动方案

 

进一步推动“电动宁德”建设,鼓励新能源汽车消费,根据《宁德市鼓励新能源汽车消费七条措施》和市政府专题会议精神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221月1日至202212月31日。

二、补贴对象

自2022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前,在我市购买新能源汽车且在我市首次上牌的个人消费者、网约车运营企业

三、补贴标准

本活动对符合条件的车辆,每辆车给予一次性补贴4000元,限量658,发完为止

四、申报流程

1.符合活动补贴范围的企业或者个人,在完成购车并上牌后,在“i宁德”APP设立的“宁德市新能源汽车购车促消费”专属入口,上传购车发票、行驶证、营业执照(补助类型选择网约车的上传营业执照),并填写银行卡信息,银行卡户名需与车辆所有人一致。

2.宁德市交投电子信息有限公司于每月1日将信息报送审核,购车发票由市税务局负责审核、行驶证由市交警支队负责审核、营业执照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审核。

3.宁德市交投电子信息有限公司根据审核反馈情况,于每月15将购车补贴发放至用户指定银行卡。

五、资金保障

1.活动资金在2021年度“购车补贴”活动剩余资金的基础上,追加安排200万元,补贴资金由开票销售机构所在地财政承担80%,市本级财政承担补贴金额的20%。

2.由市财政局负责,通过市级国库先行归集开票销售机构属地财政资金160万元和市级配套奖励资金40万元,预拨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转拨市交投电子信息公司用于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发放,据实核销。

3.所购新车已通过其他渠道申领我市相关汽车促消费补贴的,不重复享受本活动。符合《宁德市“全民乐购”2022年新春汽车促消费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的车辆,优先使用市商务局活动补贴资金,不足部分由本活动资金补足。

六、宣传推广

1.由宁德市交投电子信息有限公司负责,制定补贴申报流程指南,并向社会公告。

2.市工信局负责,联系各宣传部门做好线上、线下宣传报道工作,并做好补贴的解释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