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市工信局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线上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8 19:49 来源:宁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7月7日,市工信局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线上宣讲活动,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韦芝富主持。活动主会场设在市工信局会议室,市工信局、市城联社全体干部参会,各县(市、区)180余家工业企业代表通过“腾讯会议”APP在线收看直播。活动邀请宁德市委党校哲学教研室副主任陈小韦为全市工业企业作习近平同志重要著作《摆脱贫困》线上专题辅导,深刻感悟其中蕴含的真理伟力和思想伟力,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坚定性。

陈小韦老师从《摆脱贫困》之新、《摆脱贫困》之核、《摆脱贫困》之妙三个方面,为企业解读了习近平同志围绕闽东地区如何脱贫致富、加快发展这一主题,提出了“弱鸟先飞”“滴水穿石”“四下基层”等许多富有创见的理念、观点和方法,回答了推进闽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
在此次活动中对工信干部提出要求,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必须始终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作为首要政治原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传承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在宁德开创的系列重要理念、重大实践,全方位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建的根本指导作用,把党的领导和思想引领贯穿工业经济发展全过程,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厚植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始终站稳人民第一立场,坚持以服务企业为己任,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当前,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部署要求,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力保上半年“双过半”;要用好用足中央、省里及我市叠加配套优惠政策,千方百计帮助企业降低生产经营成本,通过全程跟踪、分级协调、分类处置,妥善解决好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产能发挥。三要践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始终遵照习近平同志当年提倡的“经济大合唱”发展理念,牢记“多抱几个金娃娃”的厚望期待,牢固树立“今天再晚都是早、明天再早都是晚”的效率意识,以“三比三赛”和“双百”项目攻坚活动为抓手,推进新开工项目早动工、多投资,在建项目抢进度、增投资,拟竣工投产项目早建成、早达产,增强工业后劲支撑,切实把书中蕴藏的精神力量和实践成果转化为干好工信领域各项工作的思路举措,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贡献工信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