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经济贸易委员会关于报送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函
发布时间:2014-01-06 17:33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根据宁政办〔2013〕285号文件要求,现将《宁德市经贸委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送贵办备案。

 

 

宁德市经济贸易委员会  

2014年1月6日    

       

 

 

 

宁德市经济贸易委员会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本报告从以下四个方面对本年度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总结性阐述,信息公开数据每季度统计一次,现将本委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情况通过本委网站予以公布。欢迎群众来电、来信、来访反映情况。

    联系电话:0593-2822091   2822281

    接待科室:宁德市经济贸易委员会办公室

    一、概述

    2013年度本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保质提量”为主题。一是完善制度,领导重视。继续完善《宁德市经济贸易委员会信息公开实施细则(试行)》、《宁德市经济贸易委员会信息公开指南(试行)》、《宁德市经贸委信息依申请公开办法》等相关制度,并进一步落实。委领导高度重视,分管领导亲自督促指导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2013年市经贸委绩效管理考核目标,有力保证了本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扎实推进。二是加强监督,严格检查。督促科室及时撰写、上报信息,重点加强信息公开属性检查,以防应公开的未公开,不该公开的被公开;加强信息公开时限检查,以防超过公开时限;加强依申请公开信息及意见建议检查,以防延误答复。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及时、规范、无误。三是指定专人,落实责任。指定专人负责公开信息的录入上传,按照《宁德市经贸委关于加强机关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和保密管理通知》和《宁德市经贸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明确和落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责任。四是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加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抽调人员参加市政府组织的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人员工作能力。五是完善平台,重点维护。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投入经费及充实配备工作人员,加强对市经贸委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网页维护,确保查阅顺畅、方便。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止到2013年12月30日,本委共公开政府公开信息976条,其中,涉及本部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7条。全年访问量65762人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2013年本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包括:概况信息、经贸动态、法规文件、规划计划、行政执法、人事信息、经济运行、能源资源、市场运作、节能监察等十个方面门类。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本年度本委继续建设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将应该公开的政府信息在经贸网上按时公开。此外,本委还通过其他渠道进行信息公开。主要有:《宁德经贸》、《经济运行》等简报、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栏等,及时对外公布工贸经济发展等相关政府信息;通过《闽东日报》、宁德政务信息网公布各类信息;通过本委网站定期公布本委政府工作信息。

同时,在本委设立政务公开栏、宣传栏,公布与本委工作密切相关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收费、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本委不予公开的信息主要包括国家机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三个方面的内容,但对一些请示性文件,因属未定事项,也未公开。为方便社会各届了解本委信息,本委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开设了网上依申请公开受理通道,实行网上受理和书面受理多种形式方便社会各届申请公开。2013年无社会团体及个人向我委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因2013年无社会团体及个人向我委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而不存在收费和费用减免情况。也无相关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出行政诉讼等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3年我委门户网站已基本建成,存在的不足主要是由于网站建设仍处于起步和完善阶段,网站内容不够全面,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机制仍在不断改进完善中。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相关人员的业务能力,积极征集业务资料,努力丰富网站内容,不断改进完善网站功能。

 

    附件:宁德市经贸委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表

 

                                                               

附件:

                                                   宁德市经贸委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09-13)

主动公开文件数

367

1519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367

1519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